close

最近有點感慨.....

感情,是只關於兩個人的事
一起也好,分開也罷
都只是兩個人之間協調與磨合的結果
一路跌跌撞撞,互相磨擦、碰撞
仍舊走再一起,是幸運的(這不是幸福只是幸運)
假若轉身離開,也只是所要的不同
感情,一向沒有誰對誰錯
有的只是,給予與所要的差異

再一起時,放閃,雖然在旁人眼裡很欠揍
可那是只屬於2人間的小默契
(一種旁若無人的概念...眼中只有對方XD)
分開後,不捨懊惱懺悔、悲傷難過憤怒,
同樣是一種讓人討厭的節奏...(至少,對我來說)

分開,確實會傷心確實會懊惱會不捨(甘?!),
被分的,或許還會有些憤怒存在
只不過,這些情緒不應該是長駐的
兩個人之間會走到盡頭,不會只有一方有錯
或者不能用"錯",應該說,雙方都隱瞞了足以改變觀感的事情
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看清"呢~

每一段戀情,都是一種成長
無論過程開心難過、精彩平凡,都是讓自己更加地了解自己
純粹的愛情,是心中最純淨的嚮往
只可惜,人生不可能只有愛情,也不可能只存在2個人而已
在這條路上,會有很多的岔路
而人,都是有強烈好奇心的
脫離主幹前往小徑探險;遇到都像主幹的轉個瓶子決定方向,
這條路上沒有絕對的對錯,沒有絕對的方向絕對的終點
就像,睡美人不也是不聽勸,被好奇心驅使才中了詛咒(魔法?)
可最後仍等到了她的王子!
假若睡美人很乖的沒被誘惑,或許,最後也是跟哪個鄰國王子結婚,只是...那也就是場政治聯姻罷了~
(誰叫他是公主怎樣都是跟王子啊!!!!!!!!!!偏題了....)

或許是時代真的不同,
對我來說,這一路上我不怕跌倒不怕失敗碰撞
我只要求對得起自己,不後悔這個選擇
一步一點的越來越明白自己要的,
每次每段都是真心誠意地去面對,
跌倒了,爬起來拍拍髒污繼續前進;
受傷了,包紮好傷口勇敢不躲開的面對;
或許爬起來需要時間,也許傷口復原也需要時間
這條路上只會有自己,那就用自己的步調去重新站起復原癒合

有人說,是我太獨立;也有人說,是我太冷血
所以才不那麼傷心,不那麼憤怒
可其實,我只是不覺得這樣的傷心與憤怒是需要被"他人"看見的
很多事情,真的就只有當事人(而且是只有"那個人")才了解全委
即使轉述即使再次還原,其實也有很多小細節是不相同的了
既然不是完全相同體,何必逼著別人認同呢?
有些傷心,是來自於對自己的懊惱
有些憤怒,是來自於對對方的不甘

人的幼稚、成熟,看的是處理事情的態度方法手段
跟年齡不完全相關,嚴格說,是跟他人生的"經歷"比較相關
幼稚的人,傷心就只是傷心,
為何傷心為了什麼傷心,無法分辨
相對成熟的,憤怒不只是憤怒,
探究憤怒的原因了解憤怒的來由,
也許無法挽救造成的傷害,至少避免再次這樣的衝動憤怒
幼稚,有幼稚的可愛;成熟,也有成熟的無趣
都非絕對的好壞,只是,你想要的是什麼而已!

但,我還是真的很討厭
分開後,一付自己是受害者的樣子(男女都一樣!)
彼此不適合分開了,還要在各方面透漏著"其實我還在乎你"
收不了心被抓包了,還要在各場合暗示著"才發現最愛是你"
這樣子的"小心"透漏暗示,卻沒真正的"積極"挽回
可以請你仔細問問自己,這是怎樣的心態嗎
說白了,只是不甘心、不願意承認失敗

有種愛情叫『只希望你幸福,即使在你身邊的不是我』
我認同,可這有個前提
「曾經我認真努力的爭取過讓你幸福的那個位置」

【愛,不是看我做了什麼,而是做了那些原本我不會做的事】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只是,往往會被時間給遮蓋了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airy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