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多久呢...
好像是兩年了吧!

那些過往卻始終歷歷在目
無法忘記,也忘不了
真不知道,到底是因為忘不掉又或是不想忘...

曾經,一個要好的朋友說過
「愛一個人,不是看你為他做了些什麼,而是看你為他做了什麼你不會做的事。
我認同,完全認同!
在那個人出現之前我就認同,所以我一直對"殷勤"的男人持保留態度
在那個人出現之後我更認同,因為只有自己明白所謂的"不會做"是什麼

或許,那樣的"全然"真的是所謂的"愛"

只是,驕傲如我的性子,怎可能放任自己如此的卑微
即便再愛,真實的人生不同於戲劇小說般轟烈、浪漫,終究是要面對的是現實
兩個人的故事,也不像戲劇小說般的永遠都是互相相愛、相知、相惜
真實的故事中,總有"不合時、不合人、不合境"的愛情
要說那兩人呢?相愛不就夠了?
我說,不然...
純粹的愛情,只存在虛幻的故事裡,現實中的愛,包雜了太多太多愛以外的因素

曾經,我無法體會也無法明白什麼叫『一生只會有一個最愛的人』
現在,我想我懂了...
我說過『不論在何時,我選擇再一起的,在當下我最愛的都是他』
我是一個小心眼的人,我無法在心裡容下那麼多的人
所以我也不懷疑
『所謂的愛,其實只是時間上的差別,在一個時間點上,最愛的只會有一個,但若過了、走了,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還是會有另一個的最愛』

只是,那些愛的成分,終究,是有些不同...

有時候我也會想「是不是我太過犯賤」
那樣的對待、那樣的相處、那樣的言語
其實,我都懂,或者該說,我早看過摸透
那些,是我曾經規勸他人的評斷點,如今,卻是自己蒙蔽雙眼,一昧的孤行
或許就是因為知道會受傷卻執意踏入,所以即使真的傷痕纍纍我也沒有資格喊痛
也許想問,為何明知會受傷卻仍要跳入?
沒有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從來,我也不覺得他會是真命天子,甚者,我壓根不認為和他再一起我會真的幸福
只是,即使理智上清清楚楚地拒絕,卻無法抑制心不停地去想他、念他
若硬是要我說個原因,我想,那也許是因為,我們其實是,同類
因為是同類,所以可以輕易地看見我想隱藏的
因為是同類,所以可以輕鬆地趕走心中的冰冷
因為是同類,所以,所以...
或許因為性別的差異,我始終無法在男人的身上找到那種"默契"
我不是不溝通,只是有些東西無論怎麼溝通,不同就是不同、不懂就是不懂
而他,卻能讓我找到那種"默契",那種連女人都很難給我的默契
也許,這,就是我掉入的理由,是我選擇,勇敢去愛的原因

我不後悔去愛上他,只是有些懊惱讓自己這麼的受傷
至少,他讓我真正的明白愛的另一種面貌

現在的我,有了另一次的幸福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愛不愛他
或許,在那個人之後我已經無法再去像那樣深愛的愛上一個人
對於現在的那個他,還是會有些抱歉,畢竟我無法給他一個對等的愛
但我也很感謝他,明知道我倔強的任性,卻也由著我不戳破
或許,我沒有像愛那個人般的愛他,但我絕對會比以往的都更珍惜他
也許將來的某一天,再問愛不愛的時候
我的答案,會有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airy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